淮南皓月冷千山 冥冥归去无人管

 

己亥CD24布袋戏街游记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。其一占不得,其二常摧折。多情自古空烦忧,但愿长醉不复醒。

迎晨阳出门,昱汝道那光景是似曾相识梦境;而当坐于摊后淡看人来人往,男女衣着悉如汉唐,恍若隔世,孤寂又充盈之感顷刻满溢胸膛。

为何人在世,总欲寻一爱?物类人群,有所托寄。未必一眼万年,偏来一心相许——与共情,为赋吟,描丹青,装扮行于人间世,也向他人慰风尘……可叹他年华容不再,老友离散而独觅新伴;亦或多年深情不改,相与携手而闲步熙攘,慨兮?羡兮?余未经沧桑,少年心性,旦晓当年心肝脾肺情之真,七情百感流于眼耳口鼻而不自知也。

许是秋来易感时,暖日凉风,情动后更加体,教人冷热不辨,鼻塞眼涩昏沉欲睡;偏又心绪郁结,竟难排难解,强打精神作新文,悲耶?乐耶?便是将性命付与所爱,情意索绕生机,更有如杜丽娘者一朝香消玉殒。丽娘虽因情得反,古今安能无死情而不反者乎!前有剑者无名,后有医者少艾,此二人再恸往来千万人,刀刀剜断心头血,可知人之情杀不可绝也!

害!你妈的,我就是逛漫展吃糖嗑刀太激动,感冒了而已。

评论